不眠不修勤練國中生勇奪技能競賽金牌
跳到主要內容區

新北市土城區中正國民中學

校園網站

:::

活動宣導

:::

不眠不修勤練國中生勇奪技能競賽金牌

國中生勇奪技能競賽金牌合照

 

全國技能競賽是台灣最高等級技能大賽,今年邁入第50屆,更是首度辦理青少年組競賽。在眾多競爭者中,新北市中正國中獲得1金1銀1第4名的獎項,獎牌數居青少年組全國第1名,其中八年級邱顯智同學脫穎而出,勇奪資訊技術項目金牌;九年級李崎種同學也不遑多讓榮獲網頁設計項目銀牌,充分展現學習成果。

邱顯智同學在參加競賽前,基礎僅有簡單的學校資訊課學習的部分,連英打都不是很順暢,但在決定要參加資訊技術青少年組的比賽後,邱顯智除了白天仍要持續學校的課業外,放學之後及週末假日,當其他同學相約出遊或休息時,他都自己騎著腳踏車到新北高工接受老師及學長的指導,不浪費一分一秒努力練習,到了全國賽前一晚,也練習到晚上十點多才休息。不過這一切的辛苦勞累,在知道得到第一名,從勞動部阿春部長手中領到獎狀跟金牌後,一切都部算什麼了。

李崎種同學目前是九年級的學生,在面對升學及競賽雙重壓力下,他仍然堅持自我,在培訓的期間,跟新北高工的學長及中正國中的同學建立了革命情感,每天的行程就是白天在學校準備升學的課業,放了學就直接到新北高工繼續練習,這樣孜孜不倦的努力下,才有今日的好成績。

在這些孩子亮眼的成績背後,新北高工陳錫齡主任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從一開始知道今年的全國技能競賽開始辦理青少年組起,陳主任就積極與合作夥伴─中正國中相互協調支持,一同辦理家長學生說明會,到安排選手培訓,媒合學長與學弟相互支援。甚至中正國中傑出校友─王正宏同學,從三年前的新北市國中技藝競賽奪得電機電子群基本資訊應用第一名,進入新北高工後也不斷的受到新北高工資訊科的照顧與支持,所以也在今年的全國技能競賽網頁設計榮獲青年組銀牌!

中正國中一直以來都極力推廣生涯發展教育及技藝教育,許多學生因此找到了自己人生的方向,也在各個舞台上發光發熱,相信在學長們的帶領之下,中正的學子必能發揮所長,適性揚才!

資料詳洽:
新北市立中正國民中學楊明源校長
新北市立中正國民中學姚錦棟主任
新北市立中正國民中學廖婕絲組長

金牌

銀牌

大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