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沿革
跳到主要內容區

新北市土城區中正國民中學

校園網站

學校沿革

學校沿革

校史

本校於民國七十六年五月草創之初,由前重慶國中校長王振東先生負責籌備,並蒙前鄉長簡省三先生暨議員呂進福先生等多位士紳鼎力相助,與地方人士全力支持配合,使校地徵收及創校工作得以順利進行。民國七十八年八月奉准成立且定名為台北縣立中正國民中學,由黃玠先生出任首任校長。民國八十二年八月台灣省政府錢濤先生擔任第二任校長。民國八十五年八月錢濤校長屆齡退休,省府核派傅朝華先生接任第三任校長。

  民國八十九年八月~九十四年七月由葉志榮校長綜理各項校務,盡心竭力推展各項建設,大力興學,開創另一新紀元,近年正逢課程改革風潮,在校長的帶動之下,校園風氣煥然一新。民國九十四年八月~九十八年七月由林蕙質校長接任,是中正國中首任女校長,除了延續前任校長辦學理念,持續擴充硬體設施,重視校園綠美化工程,並堅持適性多元學習,讓學生展現潛能,四年來致力於營造優質的學習環境。民國九十八年八月至一O四年七月由呂秋萍校長接掌校務,持續發展多元社團讓學生適性發展,更配合十二年國教推動全校性服務學習,打造泱泱大校的服務基礎。一O四年八月起由楊明源校長接任至一一一年七月,除延續各項優良傳統外,也引入創客概念,打造富有創意及實作能力的中正校園。一一一年八月由戴春成校長接任,積極以雙語、科技、美感作為辦學發展主軸,打造以人為本,科技為用的未來學校。

  本校交通便利,位於土城區人口集中的樞紐區域,教師群教學經驗豐富又富有熱忱,不斷精進教學方式,幫助學生培養各項能力;同時也用心經營班級,使得中正國中的教學績效在土城地區得到認同。另外老師們對於O八課綱、教學創新的推動亦能積極參與,教師自發的進修、研習也越來越熱烈,教師會更帶動了老師的學習氛圍,成立了數個讀書會,期望學校能建構成為一個學習型組織。

  本校的家長非常的熱心、積極,對於校務的參與度及支持度很高,是學校強而有力的後盾,多數家長認同校長希望孩子適性發展的教育理念,對於學校社團的支持不遺餘力,使得中正國中社團活動蓬勃發展。

  中正學子多數純樸、善良,很能夠接受師長的引導來學習,透過多元學習及適性發展,學生在學業表現、行為表現及才藝潛能有了良好的展現與發揮,相信在學校、教師及家長共同努力經營之下,群策群力朝向學校願景來發展,將使得每一個中正的學子皆能健康成長、快樂學習。

   古語道:「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因此中正師長莫不秉持「誠、樸、精、勤」之校訓,諄諄教誨以培養崇法務實、守法盡職、實事求是的理想青年為職志。為拓展全民教育,更於八十六年八月增設補校,希望對土城地區想持續進修的民眾有所幫助。